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汽车学院专业介绍
  • 作者:
  • 上传时间:2023年06月06日 14:22

汽车学院——专业介绍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

联系方式:朱老师——18584343971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汽车销售服务企业,培养具有汽车销售、汽车售后服务等相关技能,能够从事汽车销售、汽车营销策划、汽车售后服务与管理、汽车备件经销管理、二手车评估置换和汽车保险理赔等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汽车构造、汽车营销礼仪、4S店主营业务与汽车营销、销售技巧与商务谈判、汽车销售实务、汽车售后服务实务、汽车服务企业财务、汽车保险与理赔、二手车鉴定与评估、汽车电子商务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企业,从事汽车销售、营销策划、售后服务、备件仓储管理、二手车评估置换、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信贷业务等工作;也可到汽车零部件经销企业从事汽车零部件经销及管理工作;也可到汽车储运企业从事汽车技术服务与管理等工作。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联系方式:韩老师——18946533151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汽车维修企业和品牌4S店,培养具有汽车专业知识和维修技能,能具备熟练使用诊断仪器及设备对汽车进行保养作业、拆装维修、故障诊断和排除的能力,能够从事汽车机电维修和服务顾问等岗位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汽车发动机检修、汽车底盘检修、汽车电气系统检修、汽车新技术、汽车保养、汽车故障诊断、汽车维修工具及设备使用、汽车性能检测、汽车维修企业管理、二手车鉴定与评估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汽车维修企业从事汽车机电维修、车辆质检、车辆索赔、售后服务等工作。

汽车电子技术

联系方式:郭老师——13500827055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汽车整车、汽车电子零部件制造及汽车服务企业,培养具有汽车零部件/饰件生产加工能力、汽车电子产品开发测试能力、汽车电子产品质量检测能力、汽车电子设备检测维修能力,能够从事汽车电子产品生产、检验、性能鉴定、售后服务、技术支持等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汽车构造、汽车单片机应用技术、电器控制及PLC应用技术、电子设计与仿真EDA、汽车电子测量与检测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汽车电控技术、网联汽车技术、智能控制技术、汽车电机控制技术、传感器技术。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整车及汽车电子零部件企业从事生产工作、产品质量检测、性能鉴定、售后技术支持、组织生产设备维护及辅助设计;可以到汽车电子产品开发企业从事产品辅助开发、新产品测试工作;也可到汽车服务企业从事汽车电器专修、电脑维修、汽车改装等技术工作。

新能源汽车技术

联系方式:王老师——13756486819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新能源汽车企业,培养具有新能源汽车安全操作意识和触电急救能力、保养和基础维护能力、整车和关键部件维护能力、整车控制系统检测与维修能力,能够从事新能源汽车的装配与调试、性能检测、维护和技术管理等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汽车构造、新能源汽车概论、新能源汽车安全用电与防护、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技术、新能源驱动电机技术、电动汽车辅助电器结构与原理、电动汽车构造与维修、电动汽车智能网联技术、新能源汽车维护与保养、电动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新能源汽车4S店等从事新能源汽车维修、维护、检测、服务与管理工作。

汽车智能技术

联系方式:张老师——13756660923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信息产业发展及智能网联汽车生产和服务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素养,扎实的智能网联汽车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基础开发拓展能力,熟练和规范使用汽车维修工具,能够从事智能网联汽车和零部件养护、装配、调试、测试及故障诊断与排除,智能化设备产品生产、检验、技术支持、管理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汽车构造、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智能汽车传感器技术、ADAS高级辅助驾驶技术、智能汽车线控底盘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车载网络技术、车联网和无人驾驶技术、智能交通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技术。

就业方向:本专业是汽车、电子、信息通信、道路交通运输等行业深度融合的新型专业,主要面向智能网联汽车及相关产业链的企业,在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化电子产品辅助研发、生产及测试等岗位,从事智能网联汽车辅助设计、系统装调与测试、产品生产、质量管理等工作。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

联系方式:梁老师——13756178991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培养具有汽车装配、调试、试验、质量控制、班级管理及生产现场管理等能力,能够从事汽车装调、汽车试验、汽车检测、生产管理等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汽车构造、汽车装配与调整、汽车装配生产现场管理、汽车发动机系统检修、汽车底盘系统检修、汽车电气系统检修、整车性能检测与调试、汽车生产质量管理、汽车生产物流管理。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汽车整车与零部件制造、专用车辆改装等企业,从事汽车装配、零部件制造、汽车部件和总成调试、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