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现代农学院专业介绍
  • 作者:
  • 上传时间:2023年06月06日 14:23

现代农学院——专业介绍


宠物医疗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宠物医院等单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宠物解剖生理、宠物病理、宠物药理、动物微生物及免疫、宠物疾病诊疗、宠物疫病与公共卫生、宠物内科、宠物外科与产科、宠物皮肤病和营养代谢病、小动物影像技术等专业知识和技能,能从事宠物疾病诊断、预防、治疗和宠物医院经营管理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宠物解剖生理、动物生物化学、宠物病理、动物微生物与免疫、宠物药理、宠物饲养管理、中兽医基础、兽医法规与行政执法、宠物临床诊疗技术、宠物内科病、宠物外科与产科、小动物影像技术、宠物医院实务。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宠物医院、宠物会所、宠物美容店、专业犬舍与猫舍、宠物用品生产企业、畜牧兽医站等单位就职,从事宠物医师、助理医师、医院店长、宠物美容师、宠物训导师、宠物护理员、宠物繁育员等工作。

畜牧兽医

培养目标:主要是培养学生掌握畜牧兽医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修养和法律意识观念,具备动物生产、饲料配制、动物繁育、动物疾病诊断与治疗、动物疫病检测与防控能力,能够胜任动物生产与营销、动物疾病诊治、生物安全防控、畜牧场管理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动物微生物、动物病理、动物药理、动物营养与饲料、动物环境卫生、动物繁殖技术、畜禽生产、畜禽疾病防治、兽医临床诊疗技术、动物防疫与检疫技术、饲料生产与应用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畜禽养殖场从事畜禽饲养员、繁育员、兽医等岗位工作;可到饲料场从事饲料化验员、销售员及饲料技术员等岗位工作;可到动物医院从事兽医化验员、兽医师等岗位工作;可在县乡级兽医行政部门、动物防检站、动物疾控中心从事动物疫病防治员、动物检疫检验员等岗位工作。

动物医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畜禽养殖场、动物医院及动物防疫检疫部门,培养具有动物医学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动物疾病预防、动物疾病诊疗、动物防疫与检疫、兽药和饲料营销等工作的基本能力,能从事动物疾病防治、动物防疫检疫、动物产品安全、环境与动物保护、兽药和饲料营销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动物解剖生理、动物病理、动物药理、动物疾病临床诊断技术、动物疾病治疗技术、动物防疫与检疫、兽医实验室诊断技术、动物内科、动物外产科、猪病防治、牛羊病防治、宠物病防治、禽病防治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就业去向为政府兽医局、动物防疫站、农业部门等单位从事动物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疫病监测、防疫与检疫、兽医技术研究等岗位工作;到动物医院从事家禽、家畜、宠物等医疗保健和疾病诊疗岗位工作;到兽药、饲料企业从事兽用药品和饲料的生产、销售、咨询等岗位工作;到养殖企业从事动物健康监控、饲养管理、疾病诊断与治疗等岗位工作;到动物疫病控制企业从事动物疫苗的生产、销售及动物疾病防控技术服务等岗位工作。

现代农业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现代农业发展域,能够熟练使用现代化农业机械,从事大田作物生产、设施农业生产、种子生产与农产品营销等工作,能胜任作物生产与营销、农产品安全生产与检验、农业企业经营管理、农业技术推广等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农作物生产技术、植物保护技术、食用菌栽培技术、设施农业生产技术、农业物联网技术、土壤与肥料、农产品质量安全与检测、无土栽培技术、植物组织培养、蔬菜栽培技术、果树栽培技术、农业技术推广。

就业方向:毕业生就业方向主要是基层农业技术推广部门的技术推广、咨询服务岗位,农业科研部门的实验人员岗位和种子生产与经营部门的种子生产与营销岗位,以及各类农业生产企业的技术指导与综合管理等岗位。

园林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园林植物、计算机辅助设计、园林美术与艺术、园林绿化施工等知识,具备园林苗木生产与销售、园林绿化设计与施工、园林绿化养护与管理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园林苗木生产、园林绿化施工、园林植物养护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园林艺术、植物生长与环境、园林植物识别、园林测量、计算机辅助设计(CAD)制图、园林手绘表现、园林苗木生产与经营、花卉生产与应用、园林植物栽植与养护、园林植物有害生物防治、园林植物景观设计、园林设计、园林工程施工、园林工程计价。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园林绿化工程技术人员、园林植物保护工程

技术人员等职业,在园林绿化工程施工、绿化管理、城市公园管理行

业的园林相关企事业单位,进行园林苗木花卉的生产与应用、园林植

物栽植与养护、园林植物有害生物防治、园林绿化设计与施工等工作,考取注册城乡规划师、建造师等职业(执业)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