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定向培养士官专栏 >> 正文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招收定向培养士官办法
  • 作者:
  • 上传时间:2020年05月30日 08:47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招收定向培养士官办法

根据国家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定向培养士官工作的通知》要求,吉林省2020年继续在高职高专院校中招收士官生,长春职业技术学院被指定为唯一一所具有定向培养士官资格的院校。定向培养士官招生具体规定如下:

一、招生对象

2020年吉林省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吉林籍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2000年8月31日以后出生),男性,未婚,政治和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有关规定执行。

二、招生专业、计划、招收单位

专业名称

计划

吉林

辽宁

山东

河南

应用韩语

(武警)

40

文史:10

理工:10

理工:10

理工:5

理工:5

应用韩语

(陆军)

150

文史:40

理工:40

文史:25

理工:10

文史:25

理工:10

——

合计

190

100

45

40

5

三、招生办法

(一)考生报名

7月26前与本科提前批次同时填报志愿,志愿填报结束后,由省教育考试院在第一志愿报考的上线考生中,按考分从高到低的顺序,依照招生计划数的3-4倍确定参加政治考核和体格检查人员名单。

(二)政治考核

由各市征兵办按照征集义务兵政治考核程序和方法组织实施(具体时间和地点以各市征兵办通知为准)。各市征兵办根据省考试院提供的人员名单,负责通知考生本人。

(三)体格检查

体格检查工作由各市征兵办统一组织实施(具体时间和地点以各市征兵办通知为准)。

(四)面试

各市体检合格人员全部参加面试。面试工作由省征兵办会同招收部队统一组织实施(具体时间和地点以各市征兵办通知为准)。

(五)录取

8月15日前省考试院依据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面试合格名单,从第一志愿报考有关院校相关专业的上线考生中,依据考生分数,由高校择优录取。

(六)入伍办理

学生完成高校前2.5学年的课程且修满规定学分,于第三学年12月份,由定向培养高校所在地县级以上征兵办组织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合格人员办理直招士官入伍手续,发给《应征公民入伍通知书》。

四、任命和待遇

学生毕业后,由所在部队按照规定权限下达士官命令,时间统一为当年的7月1日,其军衔等级和工资档次,比照同期入学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的士官确定。下达士官命令后执行现役士官的工资标准,享受现役士官的相关待遇。学生批准入伍后首次授衔前,按照义务兵新兵标准发放津贴。

学院公开咨询电话:0431-84602660 84602807